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甘肃中医药大学医学与转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暨甘肃省中医药研究 中心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0-01-01 16:02:23来源:甘肃中医药大学编辑:石慧珍点击:

2019年12月30日,敦煌医学与转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暨甘肃省中医药研究中心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兰州饭店顺利召开。学术委员会委员,校长、实验室及研究中心主任李金田,副校长史正刚、汪永锋,实验室各研究方向学术带头人及学术骨干、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院部负责人以及实验室成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汪永锋副校长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为敦煌医学与转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分别由实验室副主任蔺兴遥汇报2019年度实验室工作进展及《敦煌医学研究大成》丛书编篡情况,实验室副主任刘永琦汇报敦煌医学硕士点申报方案,任真副教授介绍敦煌医学文创产品国潮设计大赛方案。随后,学术委员会委员对实验室2019年开放课题进行评审,并对实验室工作进展报告、硕士点申报方案、国潮设计大赛方案及实验室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第二阶段为甘肃省中医药研究中心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副校长史正刚教授宣读了甘肃省科技厅《关于聘任甘肃省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主任及学术委员会主任的通知》文件,科技处副处长郭清毅介绍了《甘肃省中医药研究中心建设与运行实施方案》,学术委员会委员就甘肃省中医药研究中心建设与运行实施方案提出了宝贵意见及建议。

最后,实验室及研究中心主任李金田总结发言,要求学校应提高重视程度,完善实验室和研究中心的构架、运行机制和团队。

会议期间,北京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敦煌医学与转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乔延江和南京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甘肃省中医药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段金廒分别以“中医药数据资源开发利用思考”、“须向旧卷索新知——敦煌医方的挖掘与利用为题,作了专题学术讲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