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阿拉木图地区高校第四届汉语(外语)公开课暨教学研讨会举办

时间:2019-12-24 09:07:11来源:兰州大学编辑:石慧珍点击:

    12月20日,阿拉木图地区高校第四届汉语(外语)教学公开课暨教学研讨会在阿拉木图举办。本次活动由哈萨克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国际哈中语言学院、阿拉木图市职业教育协会共同主办,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缪宏波、文化领事王庆平、阿拉木图市阿吾孜区副区长达斯、阿拉木图市行业协会和职业教育机构联盟主席伊斯卡以及阿拉木图11所高校的两百余名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缪宏波在致辞中表示,中哈两国自古就是好邻居、好伙伴,两千多年前的古丝绸之路将我们联系在一起。当下中哈友好关系掀起了“汉语热”,我们应与时俱进,共同努力,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进教学方式,培养更多符合时代要求和中哈关系发展需要的复合型人才。


    在公开课环节,来自哈萨克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和国际哈中语言学院的汉语教师进行了精彩的示范课展示。国际哈中语言学院本土教师阿丽玛和孔子学院中方教师云耘分别就汉语语音知识进行了讲解,她们通过丰富的图片展示和课堂练习,加深了学生们对该知识点的理解和掌握,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汉语语音知识。



    在随后的研讨会中,哈萨克斯坦欧亚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杨雷、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代远鸿、哈萨克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史会洲、哈萨克国立民族大学纳比坚教授、“快捷汉语”学校郝贵秀校长分别就对外汉语教学中网络课程的开发与趋势、汉语教师在如何做好教书育人、提高教学质量等方面的内容做了专题报告。


    本次研讨会共收到学术论文近六十篇,经编辑审核后已集结成册。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