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渊泉镇祁连社区:强化党建引领 唱响民族团结进步赞歌

时间:2023-12-29 14:00: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 近年来,瓜州县渊泉镇祁连社区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推动党建与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同频共振,释放民族团结“红色”能量,唱响民族团结进步赞歌

组织凝聚增活力  画好团结奋进“同心圆”

抓紧抓牢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两个重点,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为载体,开展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学习、知识测试等5场次,着力打造懂党务熟业务、勤学习善总结、本领强能力优的党员队伍,使“三个离不开”“四个与共”“五个认同”的思想深入人心。

强化宣传引导  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

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宣传栏、横幅、网格群等载体广泛宣传中央民族团结工作会议精神、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及民族基本知识,切实提升民族团结工作的覆盖率、知晓率努力营造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把民族团结工作宣传教育辐射延伸到大街小巷引导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积极创造各族群众安居乐业的良好环境。

提升服务水平  全面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

对少数民族流动人口实行动态管理,做到情况清、底数明积极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解决就业以及提供政策解答、社会保障、就业咨询、法律咨询援助、就学、就医等服务,努力培养少数民族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尽快地融入社区生活。开展定点帮扶活动帮助居民解决困难问题,切实做细做优上门服务提升居民满意度。

创新活动载体  在互嵌式发展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依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文化认同融入民族工作全过程,常态化开展党建引领促发展 妇女创业谱新篇“书香沁润祁连 阅读厚植底蕴”“石榴花红 同心筑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活动6场次,加强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增强各族群众的认同感、自豪感和归属感,让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有形、有感、有效,促进各族群众守望相助,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在社区各民族群众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民族团结是发展进步的基石,是各族人民的共同选择,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要求。民族团结工作不仅拓宽了民族团结工作的领域和阵地,使党的民族团结工作有了广泛的群众基础。做好民族工作,增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既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客观要求,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保障。

供稿:张冬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