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甘肃农业大学与北大、清华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工作交流

时间:2019-12-02 10:48:55来源:甘肃农业大学编辑:石慧珍点击:

11月27日、28日,甘肃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钟福国先后深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研究方法,以及提升思政课教师参与社会服务等工作进行调研。

    在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培永介绍了本科生思政课课堂与实践教学、学术活动开展情况。他说,学院坚持“理论为本、内容为王、问题导向、形式创新”的理念,探索开展了“面对面”“对话会”等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长期坚持集体领学原著的学习制度等,取得了显著效果。座谈后,钟福国一行参观了学院教学科研场所。


在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艾四林院长主持召开座谈,并介绍了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历程、思政课教学、学科发展、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情况,副院长王雯殊介绍了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情况,副书记舒文介绍了学院对口支援吉首大学、青海大学,以及服务社会的总体情况。

钟福国表示,思想政治教育归根到底要落实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来,甘肃农业大学坚守西部、艰苦奋斗,坚持强农兴农为己任,大力培养知农爱农事农的新型农科人才,希望北大、清华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思政课教学、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能提供更多支持,进一步提升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水平。

学校办公室、人事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财经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