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甘肃政法大学校领导带领辅导员深入课堂听课并与辅导员座谈交流

时间:2019-11-30 14:46:50来源:甘肃政法大学编辑:石慧珍点击:


    11月26日上午,甘肃政法大学校党委书记马建东、副书记王杰带领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和10名学生辅导员深入课堂听课。课后,与学生辅导员座谈交流。

    马建东指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要落实在课堂和平常,辅导员要能经常深入课堂,了解学生在课堂的表现,也要引导同学们提升课堂思政的受教育水平,更要了解课堂的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生的思想教育。今天与辅导员一起来听课,就是要明确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性,更要把握好做好学生思想教育主渠道作用。学校党委十分关心辅导员的工作和成长,正在为辅导员的工作和发展创造各种条件和机会,希望每位辅导员能热爱本职工作,潜心学生教育管理,与学校一起完成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

    马建东要求,辅导员要完成好岗位职责,就必须要有爱心、耐心和苦心,经常性地与学生开展谈心交流,帮助学生解决好成长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做大量细致的工作,教育引导学生勤学善思、喜欢劳动,帮助其增强克服困难、经受考验、承受挫折的能力。要用行动落实好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协助任课教师完成好课堂教学任务。

    王杰在交流发言时强调,辅导员作为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发挥好学生思想引领作用,用爱心帮助指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滋润学生的心田,帮助学生健康成才成长。要加强自身学习,厚积薄发,为自己的发展和成长创造条件。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