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兰州大学开展“医路向前”暑期社会实践

时间:2018-08-03 10:48:5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7月29日,兰州大学蒲公英科普协会“医路向前”团队再次来到滩尖子社区服务中心,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经过6天的医疗服务,团队的各位同学已经熟悉了自己的工作,与社区服务中心的指导老师默契配合,为社区居民服务。

兰州大学“医路向前”暑期社会实践团由兰州大学第一、二临床医学院2015至2017级共计15名大学生组成,将花费近一个月的时间全面摸排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下辖的20余个小区。在已经开展的6天活动中,为金地花园小区、欣月湖小区、华商小区等小区的居民开展基本体格检查,包括血压、血糖等的检测,同时为需要进行全面体检的居民建立档案,在适当的时机进行检查。加强康复、老年病、长期护理、慢性病管理、安宁疗护等接续性医疗机构建设,全面建成体系完整、分工明确、功能互补、密切协作、运行高效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每天紧密而充实的活动,虽然让我们感到累但是很快乐,收获到了被别人肯定的自豪感,也受到因为不理解而导致的呵斥。总之我们学习到了许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见到了许多学校里没有的人生百态。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我们将‘医路前行’用微笑面对新升的太阳,以勇者的姿态迎接困难。”团队队员姚蓝说道。(来源:兰州日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