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书法绘画 > 艺术活动

天水—甘南青年书法家交流展在天水书画院举办

时间:2016-08-14 23:36:4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张延寿点击:


813日,天水——甘南青年书法家交流展在天水书画院正式开幕。上午1030分,两地协会的负责人和会员代表举行了开幕式。闻讯前来观礼的书法艺术家及爱好群众参加开幕仪式。

由于地域历史文化的影响,书法艺术的形成也无疑融入了很多的文化元素,因此,两地书法的深层次交流对于促进书法艺术发展有着深刻的推动作用,有利于书法家开阔眼界,提升创作能力和鉴赏水平。

天水是世界闻名的羲皇故里,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八千年的历史的文化沉淀,使得这方热土的历代艺术家在作品中揉合了伏羲文化、大地湾文化、秦早期文化、以麦积山为代表的佛教石窟寺文化和三国文化,涌现了一大批在省内外具有较大影响的书法家,近年来才华横溢的青年书法家异军突起,成为天水书法发展的骨干力量。

甘南藏族自治州是中国十个藏族自治州之一,早在新石器时代,甘南就有先民居住生活,创造了独具特色的地域文化,尤其是藏传佛教文化渗透当地各个领域,其与生产生活习惯一起,对当地书法特色的形成也很具影响。近年来,在老一辈书法家的带领下,甘南青年书法家创作实力逐渐增强,逐渐形成了一个较有活力的书法创作团队。

这次的展品,是两地青年书法家协会从大量会员作品中筛选出来的能够代表两地青年书法家创作实力和精神风貌的精品力作,通过交流、借鉴和吸收,必将进一步丰富两地青年书法家创作的文化厚重度,为两地艺术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据悉,2015年两地首次举办交流展出,上次的展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也积累了举办类似活动的经验,可以坚信,第二届两地书法展也一定会更加圆满成功。

展出期间,琳琅满目的优秀作品和两地青年艺术家的现场交流,吸引了络绎不绝的天水艺术家和书法爱好者前来欣赏观摩,一些在天水旅游的中外游客也适逢盛会纷纷前来参观。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