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书法绘画 > 艺术活动

第五届丝绸之路“中和杯”名家书画作品展在兰州举办

时间:2016-09-21 14:20:2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新年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网讯:(王新年文/图)为纪念红军三大主力胜利会师80周年,庆祝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胜利召开,9月20日,由甘肃丝绸之路协会、兰州老年书画协会主办,兰州中和投资创业集团、白银中和文化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五届丝绸之路“中和杯”名家书画作品在甘肃省老干部活动中心展出。开展仪式上,甘肃丝绸之路协会副会长马志荣宣读了获奖作者名单,兰州中和投资创业集团董事长洪涛致辞,兰州市文联副主席刘兵、甘肃丝绸之路协会常务副会长李继彬分别讲话,甘肃省人大原副主任、甘肃省书法家协会原名誉主席程有清宣布“第五届丝绸之路“中和杯”名家书画展”开展。 甘肃丝绸之路协会副会长李学舜主持了开展仪式。
      甘肃丝绸之路协会成立于1992年,至今已有20多年历史。在有关部门、老艺术家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做了大量的工作。近年来,随着协会的快速发展壮大,先后筹备、策划、举办了诸多形式多样且影响范围广、社会评价高、参与人数多的精彩文化活动,其中一些常设活动已成为了深受省内书画界人士喜爱的品牌活动,在宣传甘肃、宣传兰州、宣传丝绸之路文化方面起到了显著的影响。
      甘肃丝绸之路协会的名家书画大展已连续5年成功举办,吸引了无数省内外著名书画家、新秀踊跃参加,为新老艺术家在艺术创作、书画技法、灵感心得等方面的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受到了省内外文艺界的高度关注。本届大展无论是参与人数之多、参展作品之精、影响之广泛都创下了历届之最,特别是杨耀春、张臣刚、石新贵、杜华、樊根深等10多位将军和程有清、于忠正、冯树林、魏武峰、李继彬、薛明褔等名家书法作品为大展增添了喜庆。筹备过程中共征集到来自省内社会各界的千余幅书画作品,从中遴选出了主题新颖、飘逸秀美、结构流畅、庄重淡雅且最具代表性、艺术性的243幅精品在展览中亮相,生动呈现了甘肃书画创作的丰富多样和活跃氛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