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书法绘画 > 艺术活动

【甘肃日报】“春绿陇原”2020新年音乐会奏响金城

时间:2020-01-02 14:12:42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编辑:石慧珍点击:

01083001phc4.jpg

  奏响陇原华章,传递新年祝福。2019年12月31日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主办,甘肃交响乐团承办的《“春绿陇原”2020新年音乐会》在黄河剧院精彩奏响,来自全省各行各业生产一线的劳动模范和优秀代表,以及省内高校师生、兰州市干部群众等1000余人一同观看演出,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喜迎新年。

  此次音乐会既有悠扬的西方音乐,也有恢弘的中式经典旋律,更有充满丝路特色的陇上乐曲,整场音乐会热烈欢快,既表达了陇原儿女喜迎新年的喜悦心情,也彰显了陇原儿女对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壮志豪情。

  当晚8时,音乐会在《第一交响曲序曲》气势磅礴的旋律中拉开序幕。随后,在中国音乐学院优秀青年指挥家金野的激情执棒下,甘肃交响乐团次第奏响交响曲《红色娘子军》组曲、钢琴协奏曲《祁连山狂想曲》等经典曲目,以及二重唱《相约敦煌》、交响曲《永远的绿洲——马踏飞燕》等充满丝路风情的乐曲和交响曲《威廉退尔》序曲、交响乐《我的中国心》、男生小合唱《走向复兴》等,这些曲目或悦耳轻快、或明朗华丽,层层递进,令人心潮澎湃,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文/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