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书法绘画 > 艺术活动

《乐动敦煌》海南站首演启动仪式在三亚市成功举行

时间:2019-12-30 14:28:28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编辑:石慧珍点击:

mmexport1577609195060_副本.jpg

  12月29日,由甘肃省委宣传部、海南省委宣传部主办,甘肃演艺集团承办的《乐动敦煌》海南站首演启动仪式在海南省三亚市成功举行。海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美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都伟、甘肃演艺集团董事长陈其银、三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尚林等出席会议,并见证《乐动敦煌》海南站首演启动。

  张美文指出,海南和甘肃同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省份,在服务共建“一带一路”,加强同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增进民心相通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海南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支点,甘肃是陆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支点。两省在文化内容上互补性强,在驻场旅游演艺上具有很强的季节互补性,特别是在加强陆海互动,形成“一带一路”特色文化交流方面,双方合作前景广阔。《乐动敦煌》海南站演出的开展,标志着海南和甘肃两省的文化交流互动正在走向深入,对于加强两省间文化往来,开展文化旅游领域更深层次的务实合作,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繁荣发展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mmexport1577609197542_副本.jpg

  陈其银说,《乐动敦煌》落地三亚演出,这是甘琼两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扩大文化交流合作,用艺术语言讲好中国故事、敦煌故事、丝路故事,服务共建“一带一路”的有力实践,对于促进南北文化的交流互动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把世界的敦煌文化带到国际旅游岛三亚,必将会给观众和游客带来一场别样的敦煌文化盛宴。

  据悉,《乐动敦煌》是一部由中宣部支持,甘肃省委宣传部策划,甘肃演艺集团出品、总监制,海南华侨城文化演艺有限公司总编创、广州市明道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制作的大型游走式沉浸体验演艺项目。作品以音乐、影像、灯光、机械、装置、舞美道具等多种科技手段结合演员真人演艺,来为观众再现敦煌音乐、舞蹈、诗歌、壁画等敦煌盛景画卷,通过活化敦煌古乐器、古乐谱的研发成果,将敦煌古乐文化淋漓尽致地呈现于观众面前,全面展现了敦煌传承发展了千百年的古乐文化魅力。

  《乐动敦煌》涉及音乐、文学、视觉、编导、舞美、灯光服装设计、技术编创等众多领域,采用国内首个沉浸式移动剧场的方式演出,剧场高度达12米,总面积2600平方米,总制作周期200余天,由百余人制作完成。剧场结构采用成熟的钢结构桁架方式搭建,各部件都是模块化产品,安装简易、搭建拆卸快速。在整个演出中,观众将跟随剧中主角“白歆”的移动轨迹游走探索整个剧场,由浅入深地体验剧场各个空间的内容。游走式的观演体验不但让观众能够循序渐进地了解《乐动敦煌》的全部剧情,而且也能让观众的感官情绪在观演过程中不断起伏变化,获得最佳观演体验。剧场内既具备了传统剧场的空间以及各项声光电和机械设备,更主要的是人和空间的关系处理上,让人自由活动更近距离地接触演员,接触光影的变化、体验到表演者、音乐、光影之间的内在关联,真正的实现了音乐的沉浸、光影的沉浸、表演的沉浸。《乐动敦煌》将于2019年12月28日—2020年3月31日在海南省三亚市恒大美丽之冠广场上演,演出将超过550场次。

  三亚市文旅局、吉阳区和广州市明道文化科技集团、华侨城海南集团、海南省甘肃商会等单位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张彦勤)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