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传承启新 潜心践行”2020年学术活动在敦煌莫高窟启幕

时间:2020-06-20 15:24:45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编辑:赵小春点击:

朝圣敦煌系列活动5_副本.jpg

  6月16日,“朝圣·敦煌”——甘肃画院美术创作系列工程之二“传承启新·潜心践行”2020年学术活动在敦煌莫高窟正式启动。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建仁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甘肃画院院长、甘肃书法院院长、甘肃美术馆馆长林涛,敦煌研究院副院长张先堂分别致辞,甘肃画院副院长毛志成主持启动仪式。

朝圣敦煌系列活动2_副本.jpg

  杨建仁对画院近几年来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甘肃画院全体艺术家大胆创新,勇于探索,逐步拓展个人艺术视野,强化个人学术自觉,在实践中不断调整和修正个人的艺术主张和表现形式,不断提升和提高个人艺术创作的深度和高度,从而形成有独立艺术思考与艺术语言探索精神的意识个体,进一步提升甘肃画院的整体创作实力和水平。

  林涛在致辞中说,甘肃画院建30年以来,作为全省美术创作、研究的专门机构,先后创作了一大批代表甘肃美术书法学术水准,突出西部风情、具有敦煌元素、强化陇原风貌的精品力作。在新时代,甘肃画院启动“朝圣·敦煌”——甘肃画院美术创作系列工程之二“传承启新  潜心践行” 2020年学术活动,就是以践行的实际行动和明确的态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者的要求和在敦煌研究院座谈时的讲话精神,续写甘肃美术、书法新辉煌。下一步甘肃画院将继续立足甘肃本土人文资源,以敦煌为点,以丝路为线,以特色文化大省建设为面,要求每位美术书法工作者在强化个人的学术自觉基础上,明确和清晰个人的发展方向,创建个人的创作生活基地,利用各种手段和途径在实践和创作中接近各自的课题目标,创作反映新时代、新甘肃的美术、书法精品,奉献给这个时代,奉献给人民大众。

朝圣敦煌系列活动3_副本.jpg

  据悉,近年来,“朝圣·敦煌——甘肃画院美术创作工程”的实施,有效促使甘肃画院美术书法工作者积极投身“美术敦煌”学术研究,将打造“敦煌画派”的美术目标与理想全面落实到创作与研究的实践之中。成功树立了甘肃画院学术品牌,也推出了甘肃画院学术方向,并逐步得到了全面、深入和高品质的呈现。目前,已取得了阶段性创作与研究成果。

朝圣敦煌系列活动4_副本.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北魏、西魏、初唐、盛唐、北宋等时期的代表性洞窟,切身感受了敦煌艺术的博大精深,进一步感悟敦煌艺术凝聚的民族精神和智慧。随后,甘肃画院业务人员和敦煌研究院美术研究所业务人员,就艺术创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甘肃画院、敦煌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和业务人员,以及院聘画家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