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平凉市召开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协调领导小组会议审定文化旅游相关奖励办法

时间:2019-12-06 13:45:04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编辑:石慧珍点击:

IMG_7741_副本.jpg

  12月4日,平凉市政府副市长何瑞莲主持召开市旅游产业发展协调领导小组会议,专题讨论修订文旅产业有关奖励办法,市政府副秘书长陈磊、市旅游产业发展协调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平凉市文旅局局长尚高明首先对2017年——2018年旅行社团组织引进市外旅游团体来平旅游奖励情况,2018年度平凉市优秀文艺作品、优秀社会文艺团体评审和奖励情况作了汇报;对《平凉市鼓励旅行社团组织引进市外旅游团体来平旅游奖励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平凉市优秀文艺作品奖励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平凉市社会文艺团体奖励扶助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说明。随后,参会部门负责人针对三个办法进行了讨论,认为办法详细全面,操作性、针对性强,切合当前全市文化旅游发展形势,同时还提出了一些具体修改意见。

  何瑞莲强调,要跟踪确认,把好征求意见关。在向有关部门发出办法征求意见稿后,要同步确认收文单位责任人,确保文件到人、责任到人、意见征求到位。二要倒排工期,把好时限要求关。由文旅局牵头,进一步收集整理部门意见,对办法尽快修改完善。三要全面统筹,把好内容覆盖面。比如对一些名家或国内名奖关于平凉的作品,可设立荣誉奖项进行精神鼓励。四要加强配合,把好部门协作关。有关职能部门要在符合相关规定的条件下,多出谋划策,争取早日出台,确保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从而鼓励社会团体、名人名家多创作宣传平凉的作品,带动本土作家、摄影家等参与到宣传平凉的工作中来。

  三个办法自试行以来,在拉动旅游消费、推动文艺创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引客入平奖励办法,契合旅游市场发展需求,对旅行社“引客入平”具有一定的操作性和激励作用,缓解了平凉旅游大交通制约影响,促进了游客人数的增长。对优秀文艺作品和优秀文艺团体的专项奖励,极大地调动了各级文艺工作者创作激情和和各社会团体的演出积极性,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文艺作品,如马宇龙的长篇小说《楼外楼》登上了《当代》长篇小说专刊,将平凉市的文学创作成果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平凉市县各社会团体承演或参演的节庆活动、文艺晚会及文艺赛事等演出活动的艺术水准持续提升,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