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平凉公路:我期待的是雪,也是有你的冬天

时间:2024-01-27 21:33:4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平凉讯(通讯员:韩乐)雪,是冬天独有的浪漫吧。最近,哈尔滨的冰雪世界可谓是火出圈了,各种绝美的冰雕艺术吸引了不少“南方小土豆”“小麻花”“小辣椒”“小砂糖橘”等纷纷涌入了哈尔滨的怀抱,当然这是东北人对各地游客亲切的昵称。就连从小没少玩雪的我们西北人也忍不住羡慕了,在这个格外干旱的冬季,在雪地里痛快的撒欢儿已经变成了很多人的期待。

下雪纵然让大家快乐,但是,春运大潮即将来临,回家的路我们还是希望一路晴天。当然即便是下雪,大家也不用担心,公路人总是以雪为令,24小时值班,全时段待命,物资机械人力准备充分,除雪保畅速度完全不用担心。在未下雪的时刻,公路人也一刻没闲着,一起来看看他们在做什么吧。

ͼ1.jpg

常态养护不降温。针对冬季树木落叶多的季节性特点,平凉公路发展中心各养护单位在加大公路巡查保洁力度的同时,组织养护人员全面清理路面、路肩边坡、边沟掉落的枯枝树叶等杂物,捡拾公路沿线白色垃圾、疏通淤塞边沟等工作,精细化打造优美路域环境,确保公路沿线整齐美观,为过往司乘人员营造舒心的出行环境。

ͼ2.jpg

排查隐患治病害。加强重点路段桥梁、隧道的巡查频率,及时清洗污染的沿线标志、标牌和各类附属安全设施等,确保交安设施清晰、醒目规范、齐全,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完整清晰的警示和提醒。同时多角度全方面开展路况调查,对发现的病害进行详细登记,典型病害进行拍照存档,准确把握病害位置、类型、程度和数量,确保调查数据准确全面,通过调查为今年的公路养护工作提供真实、详细的第一手基础数据。

ͼ3.jpg

未雨绸缪保应急。针对冬季雨雪冰冻天气,补充备足防滑料、融雪剂等;对冬季养护机械车辆进行维修保养,使机械车辆始终处于安全运行状态,确保防滑保畅能随时出动;在辖养重点路段、桥梁、急弯陡坡路段堆放足够的防滑料;完善冬季公路保畅应急预案,压实责任,落实应急保畅人员、设备、物资“三到位”,有效应对冬季冰雪天气下的应急抢险及各种突发事件,全面保障辖养公路冬季安全畅通。

ͼ4.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