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农牧频道 > 专家人才

天河消防救援站组织开展紧急避险专项训练推动岗位练兵工作

时间:2020-09-27 23:59:4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指战员应对突发事故灾害的安全施救和应急避险能力,增强队员作战训练安全意识及技能,确保人身安全。近日,天河消防救援站组织开展紧急避险专项训练。  
  此次训练把安全作为前提、贴近实战,以切实提升队伍的灭火救援能力为中心点和落脚点,主要针对黑暗环境佩戴空气呼吸器操,单人拖拽救人技术进行了训练。训练前,消防站干部首先讲述开展紧急避险训练的重要意义,指出消防救援工作在面对突然发生的灾情时,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现场,与危险直接接触,这就使得消防员在灭火过程中时刻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危险,能否快速的紧急避险直接关系到消防员的人身生命安全。随后,带训骨干对紧急避险的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演示。在做好充分的安全措施后,参训指战员严格按照操作规程,逐步开展实施,积极摸索经验、寻找方法,力求在高空复杂环境下迅速撤离,保证自身生命安全。经过参训指战员的不懈努力,全体参训指战员都能顺利、快速完成安全撤离工作。训练结束后,救援站干部要求全体指战员在训练中结合实际,寻找自身存在的不足,不断练习提高训练成效,真正做到从训练走向实战。  
  通过此次训练,使全体队员掌握了在灭火救援现场遭遇突发状况时的紧急避险能力,确保在事故现场突发状况时,能及时有效地保护自己,为日后的灭火救援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