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农牧频道 > 专家人才

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工作者-刘祎鸿

时间:2017-10-17 15:22:2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卓航点击:

1429255913833.jpg

    刘祎鸿,男,汉族,1971年11月生,甘肃宁县入,中共党员,甘肃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高级农艺师。他经常深入生产一线,积极开展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新材料的引进和试验工作,针对各地农业生产实际和生产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对基层广大农技人员和农民技术员开展农业实用技术的培训和宣传,为全省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做出了积极贡献。一是参与组织实施了全省粮棉油高产创建活动。下乡开展项目运行机制研究和探讨,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和想法,提高了项目资金运转效率。组织建立粮棉油万亩示范片228个,面积265.74万亩,总增产粮油20多万吨,为全省粮食稳定增产和农民持续增收做出了一定贡献。二是组织实施了国家良种补贴项目。制定了科学的实施方案,向全省农户推荐小麦品种73个、玉米品种20个、棉花和水稻品种各10个,为我省争取国家农作物良种补贴资金提供了科学依据。三是参与实施了以全膜双垄沟播技术为主的旱作农业项目,累计参与推广全膜双垄沟播技术3376万亩、生产粮食1000多万吨。
    先后主持或参加完成农业科研推广项目6项,获省部级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地厅级一等奖2项;参与编写农村小康建设丛书2本,《农技推广实践与创新》专著1部,在各级学术刊物发表论文8篇。2010年被农业部评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工作者,2011年入选陇原青年创新人才扶持计划,同年被评为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优秀党务工作者,2012年被评为省农牧厅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