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农牧频道 > 行业信息

羊冬季放牧的注意事项

时间:2017-12-04 22:18:4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卓航点击:

   此时气候寒冷,草叶干枯,草质较差,营养价值低。放牧是为了保膘,对处于妊娠、羔羊阶段的母羊,还应保胎、保羔,避免流产。放牧时应注意:

  一是放牧时间应短。一般是迟出早归,中午不休息。顶风放牧比顺风放牧好,因顶风走时,羊毛贴着体表,可减少体温散失;牧草侧向嘴边,有利采食;天气变化时便于顺风往回赶。

  二是选择利用放牧地。通常要考虑先放阴坡,后放阳坡;先放沟底,后放坡地;先放低草,后放高草;先放远处,后放近处。

  三是防母羊流产。要确保母羊不走冰埂或冰上,不喝冰水,不要急赶,出入圈时不拥挤等。此外,视放牧情况给羊适当补饲和搞好羊舍保温,也有利于母羊保胎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