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农牧频道 > 行业信息

麦积区组团参加第二十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暨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

时间:2019-12-03 21:15: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文/图  李凤旗)由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河南省农业农村厅联合举办的第二十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暨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于1129日上午在郑州市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总农艺师马爱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司长肖放、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主任金发忠,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任张华荣,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武国定,河南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申延平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本届绿博会与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合并举办,会展规模大,展品丰富,不仅汇集了国内外绿色、有机优质特色农产品,还吸引了来自海内外2000余家采购商。深入实施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战略,展示三品一标产业发展成果,提升绿色食品品质;坚持实施转型升级,提升绿色食品档次;坚持实施延链增值行动,提升绿色食品效益;坚持实施品牌培育,提升绿色食品价值。

为了进一步扩大宣传麦积区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麦积区农业局超前谋划,及早制定参展方案,积极组织区域内产品优、示范带动能力强的天水康晟源果品农民专业合作社、花牛青军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天水甘霖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合作社,参加了本届绿博会和有机博览会。我区参展的花牛苹果麦积花椒麦积核桃14个农产品得到了农业农村部、省、市领导的好评以及采购商的青睐,在本次博览会上,我区参展企业与20家经销商达成意向性合作协议,涉及苹果、花椒、核桃、核桃仁、核桃油5个产品,合同总金额达1.2916亿元。

11月29日上午第二十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暨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开幕后,甘肃展团举办了天水花牛苹果郑州推介会 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兆云、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谢双红、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品牌建设处处长李连海、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马福祥、甘肃省绿色食品办公室主任满润、天水市麦积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周岳红以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农村部等相关事业单位及各协会;省、自治区、直辖市农业行政主管部门等领导出席。推介会上座无虚席,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及郑州市民对花牛苹果的由来、产地优势、产业发展有了深入了解,主办方为每位观众赠送了花牛苹果。农业农村部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及天水市麦积区相关负责人纷纷站台推介,齐为天水花牛苹果点赞。

当天,天水市麦积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周岳红,麦积区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带领麦积区部分果业企业负责人,与中国人寿保险公司郑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就果业保险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我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农产品走出去战略,加大全区绿色、有机农产品的宣传和推介,将更多的优质安全的特色农产品推向市场、推向全国,进一步提升麦积区特色农产品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为实现全区农业转型升级、产业富民、脱贫攻坚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