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农牧频道 > 行业信息

为振兴陇酒做出新贡献!蜀道文化与陇酒文化交流研讨会在金徽酒业隆重召开

时间:2020-09-11 19:15:39来源:选择信息来源编辑:赵小春点击:

研讨会现场

9月7日,由酒业公益组织酉贤会发起,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蜀道文化与陇酒文化交流研讨会”在国家4A级文化生态旅游景区隆重举行,来自甘肃省内有关高校、酒业协会、金徽酒、媒体单位代表等专家、学者、高层管理人员围绕“蜀道文化与陇酒文化”等发表了一系列真知灼见,为不断挖掘和提高文化金徽,增强金徽酒产品的文化自信、品牌自信和品质自信,进一步弘扬地产酒悠久的历史文化、为正在实施的《百亿陇酒产业培育计划》打下了深厚的文化基础。

中共徽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剑蓉在“蜀道文化与陇酒文化交流研讨会”开幕式上致辞,她说:“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建厂最早的中华老字号白酒酿造企业之一。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白酒酿造基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各位专家、各位朋友情系金徽,群贤汇聚,深入研讨‘蜀道文化与陇酒文化’的历史文化价值及旅游开发价值,凝心聚力打造‘蜀道文化与陇酒文化’文化品牌,必将让徽县青泥古道和陇酒文化迸发活力、大放异彩。”

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斌先生致欢迎辞,他说:“文化对于企业,是灵魂所在,文化兴则企业兴。经过69年的岁月沉淀,金徽酒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凝结成金徽人集体智慧的结晶,成为金徽人携手奋进的精神动力。各位专家、领导莅临金徽酒参加这次主题研讨会,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和鼓舞,希望大家多交流和沟通,同时我们认真学习,努力突出自己的品质特色,讲好金徽品牌故事,以此推动金徽酒的高质量发展。相信在各位朋友的帮助指导下,金徽酒一定会在传承酿酒文化,传播正能量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甘肃省酒类商品管理局副局长沈明程在致辞中表示:长江和黄河文化,是华夏文明的摇篮,也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江河流域博大精深的文化孕育了最早的农业文明,并因此孕育了中国最早的白酒。作为江河上游最著名的金徽酒,雄踞黄河右岸、长江上游福地,于中国酒业而言绝无仅有。江河佑金徽,百姓享福地。金徽酒是我省白酒行业的领军企业,在做好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同时,要注入江河文化的新内涵。讲好金徽故事,注重生态文明建设,打造出更多高品质的品牌名酒,把金徽酒做得更大更强。

座谈会上,酉贤会创始人吴勇先生,分享了中国酒文化和国际酒环境的历史文化发展,以及中国白酒行业当前的发展趋势。他指出,2019年甘肃省商务厅发布了《培育百亿陇酒产业促销提升行动方案》,又出台了“陇酒天下行”活动实施方案,足以看出甘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陇酒产业发展,甘肃正在集全省之力,共同推动陇酒产业的发展。金徽酒作为陇酒文化的重要代表企业,要站在历史的角度和酒业的高度上,紧跟国家大国崛起的步伐,承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深入挖掘陇酒文化,坚持双循环发展,既要传承白酒文化的健康和时尚,又要坚持文化创新,做更多探索,助力中国酒业文化发扬光大。

接下来,研讨会现场嘉宾各抒己见,互通有无。多位业内专家学者全面梳理分析了陇酒的发展脉络与发展机遇,共同为陇酒的突破与飞跃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金徽酒的历史就是陇酒的历史,金徽酒作为西北酒行业一张响当当的名片,有其独特的酒文化和精神,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在今后的发展中要继续坚持文化自信,发挥自身历史悠久的巨大优势,不断强化金徽酒系列产品的品质,继续担当,做到极致的文化赋能和创新驱动,让酒香飘满全国各地,早日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马世年做了题为《陇右文化与华夏文明传承》的主题分享)

(金城文化名家、作家、评论家、编剧、纪录片策划撰稿人、资深媒体人赵武明分享)

甘肃省酒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云女士 ,常务副会长党金林 ,副会长安培胜,华夏酒报、中国酒业新闻网总编辑助理王惟强,甘肃日报、甘肃酒业杂志及网站、兰州酒类同业协会有关领导,徽县教育局,徽县文化馆,县发布媒体,县融媒体中心相关领导、文史专家出席会议。

参加此次文化交流研讨会的金徽酒业领导还有: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席建中,金徽酒省内销售公司总经理、甘肃省酒业协会副会长王宁,金徽酒省内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王永明以及公司服务中心、融媒体中心相关领导和员工参加了研讨会议。

与会嘉宾还先后参观了金徽酒酿酒车间、包装车间、制曲车间、养酒馆等。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实现陇酒百亿目标,不仅要借助专家团队的智慧和资源,借助企业家们“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精神,更要靠陇酒人带着情怀一代一代的去努力,讲好本企业的故事,在陇酒走出去的过程中抱团取暖,借力发展,形成合力,在打造陇酒的品牌形象和影响力上下功夫,产业才能一天一天的发生变化。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金徽酒必将努力为实现陇酒百亿目标而奋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