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甘肃省定西市漳县:巧搭“顺风车”,宣讲征兵“零距离”

时间:2022-05-11 21:49:4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漳县讯 “我的孙子今年大二,当兵影响学业吗?”“我的年龄已经23,能参军吗?”“这画报上的解放军战士真威武,我打算让儿子去参军”……“不影响学业……如果是高校毕业生的话能放宽年龄限制……大学生士兵享受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补偿、学费减免等优待政策,而且在退役后复学可转入本校其他专业学习……”文化广场上,定西市漳县人民武装部文职参谋张浩正耐心地一一解答群众的问题,讲解着关于参军入伍的各项优待政策。

nEO_IMG_image8.jpg

510日,漳县三岔镇人民武装部搭乘“甘肃省漳县第26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暨定西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启动仪式”顺风车,邀请县征兵办公室的同志,齐心协力搞了征兵宣讲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悬起了横幅标语,发放着彩印宣传单、炫彩手册和流光海报,文职参谋许伟龙还在现场组织召开了“板凳会”,以拉家常方式和群众聊起了征兵,镇武装部还设置了流动宣传车,播起了宣讲短片和音频,宣传氛围好不浓厚。

该镇人民武装部的负责人告诉笔者:近年来,漳县坚持拓宽宣传新阵地,发挥优势富集效应,常态开展征兵宣讲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等宣传活动,走开“文职人员包片指导、专武干部统筹协调、民兵干部抓村宣传”的新路子,采用炕头会、板凳会、车边会等方式方法,“点对点”“面对面”开展宣讲,探索开展“线上”宣传模式,确保青年群体在哪里,宣传触角就延伸到哪里,彻底打通了征兵宣传“最后一公里”。



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单1500余份,海报100余张,宣传手册700余册,进一步扩大人民群众对2022年度征兵政策的知晓程度,为征集更多优质兵员莫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许伟龙 漆小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