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甘肃省漳县:搭“顺风车”,畅通征兵宣传“零距离”

时间:2022-05-11 18:20:3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漳县讯 “我的孙子今年大二,当兵影响学业吗?”“我的年龄已经23了,能参军吗?”“参军让孩子结婚吗”……“不影响学业……如果是毕业生的话能放宽年龄限制……可以结婚……大学生士兵享受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补偿、学费减免等优待政策,而且在退役后复学可转入本校其他专业学习……”漳县征办文职人员张浩正在以板凳会的形式,和大家拉着家常,讲解着关于参军入伍的各项优待政策。

510日,漳县征兵办公室搭乘甘肃省漳县第26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暨定西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启动仪“顺风车”,组织开展征兵宣传进街道、宣传咨询点到现场活动,采用流动宣传车与固定宣传点相结合的方式,现场悬挂横幅标语与发放宣传手册、海报灵活配合,播放大屏幕宣传短片等方式进行全方位宣传,营造了浓厚的征兵宣传氛围。

活动所在乡镇武装部长漆小平告诉笔者:近年来,漳县坚持拓展宣传新阵地,发挥优势富集效应,常态开展征兵宣讲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等宣传活动,走开“文职人员包片指导、专武干部统筹协调、民兵干部抓村宣传”的新路子,采用炕头会、板凳会等方式方法,“点对点”、“面对面”开展入户宣传,探索开展“线上”宣传模式,确保青年群体在哪里,宣传触角就延伸到哪里,彻底打通了征兵宣传“最后一公里”,畅通了征兵宣传“零距离”。

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单1500余份,海报100余张,宣传手册700余册,进一步扩大人民群众对2022年度征兵政策的知晓程度,为征集更多高素质兵员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联:漳县人民武装部  许伟龙)

撰稿:许伟龙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