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临泽县蓼泉镇:收集社情民意 倾听群众心声

时间:2023-04-04 23:57:2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临泽讯 “村里部分路灯不亮了,需要进行维修”“墩子村五社桥头至十一社北大路因道路年久失修,导致多处路面损坏、坑洼不平,严重影响群众出行便利,需要硬化”“村里的公交站点设置不太合理,群众乘车不方便”……为进一步做到知民情、聚民意、集民智、解民忧,全面了解社情民意,有效解决群众最直接、最集中、最关心的现实问题,近日,结合“三抓三促”行动,蓼泉镇组织人大代表开展社情民意收集座谈会,倾听群众心声解决群众难题。

nEO_IMG_IMG_6614(20230322-120011).jpg

座谈会上,代表们结合近期联系走访群众情况,就社会治理、民生保障、基础设施、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方面交流群众意见建议、畅所欲言,把平时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难事、烦事、杂事都摆出来谈。会上共梳理民情信息26条,现场答疑11条,转办镇政府15条。

“这种形式真是太方便了,我们随时都可以把群众的想法和困难及时反映上来,一起探讨解决,一起转办处理,大大增强了代表履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镇人大代表韩润玲说。

该镇人大负责人表示“了解社情民意,为民谏言是人大代表的一项重要职责。全镇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来自基层、熟悉民情的优势,抓住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群众真实的困难,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形成合力,为做好社情民意信息收集工作积极努力。”

此次座谈会的开展,打开了反映社情民意的“绿色通道”,让群众话有地方说、困难有人帮、问题有人管,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了政府对社情民生的诚挚关怀。下一步,该镇人大将常态化开展民情信息收集座谈会,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将民情信息收集作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抓手,丰富代表小组活动内容,除组织代表进“家”活动外,把接待选民场所从“代表之家”搬到广场、长廊、田间地头,真正掌握一线问题,倾听一线声音,解决群众最亟待解决的难题。(杨娇、张秀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