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临泽县蓼泉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凝聚“代表”合力

时间:2023-03-28 14:31:0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临泽讯 为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推动人大工作扎实有序开展,近日,临泽县蓼泉镇组织人大代表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nEO_IMG_IMG_6615(20230322-120017).jpg

会上,深入学习领会了全国两会精神,研读了政府工作报告。会议指出,全镇人大代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当前开展的三抓三促行动,以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为抓手,聚焦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开展五个一活动(即开展一轮政策宣传”“开展一次民意调查”“开展一次专题调研”“做实一批实事好事”“调处一批矛盾纠纷),找准服务中心大局与依法履职的切入点和结合点,扎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把人大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镇人大代表张肖说通过学习,我对全国两会精神有了全新的认识,深深感受到国家的进步,民族的力量,报告把保障基本民生和发展社会事业作为今年重点之一,提到了住房、教育、就业、养老等内容,这些都是百姓最为关注的事,回去后我将积极带头宣讲好全国两会精神,把党的好声音传入千家万户。

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村干部,要以全国两会精神为动力,积极引导群众做好土地流转工作,为粮食种植扩面贡献力量。县人大代表杨有信说。

通过学习,代表们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察民情、聚民智、解民忧,当好政策宣传员、民情收集员、群众服务员,全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杨娇 张秀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