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张掖市民乐县:内外共生 全力促进农民工稳定就业

时间:2023-03-23 22:00:4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民乐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起势见精神。民乐县人社局树牢就业是最大民生理念,兜牢民生底线,以对外输转和就近就地就业为抓手,全面促进农民工稳定就业,助力群众就业增收,经济提质增效,助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作为劳务大县,民乐县始终把劳务输转作为铁杆庄稼,坚持技能培训+就业服务+权益维护三位一体协同联动,抢抓当前劳动力求职务工的黄金期、劳务基地用工的高峰期和企业开工复产的有利时机,先后启动举办了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服务活动暨外出务工人员欢送仪式的等,一批批民乐憨小伙”“民乐俏手巧匠赴省外务工。同时,依托国家储备林、中北通碳纤维基地、春禾15万平米智慧农业工厂、赣州广浔智慧物流、妇幼保健院托育中心等重大工程和重要项目,全县特色种养产业发展、种养基地建设、水肥一体化项目推进和县域内滨河、银河以及集华农业、丰源薯业、仓宇包装等企业用工需求,积极引导返乡留乡农民工在家门口就业

截至目前,我县已输转劳动力6.3万人,实现劳务收入5.6亿元。下一步,县人社局将以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示范项目为载体,积极打造建设2个零工市场和10个零工驿站,落实好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带动就业、一次性创业补贴等人社一揽子政策措施,促进重点群体稳定就业创业,确保三抓三促行动落地见效。(通讯员:樊玉芬)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