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临泽县传承爱卫新风助力国卫复审

时间:2023-03-15 16:29: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临泽讯 临泽县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精神,继承和发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卫生整治,全力推进爱国卫生工作扎实开展,助力国家卫生县城复审。

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爱卫意识。该县及时印发《关于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全县爱国卫生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重要指示核心要义、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全面推动新时期爱国卫生运动起好头、迈好步。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预防为主,广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引导广大群众养成不随地吐痰、不乱丢废弃口罩、使用公筷公勺、垃圾分类投放、低碳环保出行等卫生行为习惯,提高群众健康素养。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深入小区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全面清理小区卫生死角、路面垃圾、绿化带杂物、墙面广告等,积极铲除病毒孳生的“土壤”,有效降低了垃圾孳生病菌风险,净化美化了生活环境,营造了清洁家园、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深化卫生治理,美化净化家园。结合元旦春节,组织开展“文明健康·爱卫先行”爱国卫生提升行动各镇、各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美化净化了生活环境,培树了群众健康文明生活理念,为推动爱国卫生运动纵深推进奠定了基础。

坚持对标对表,提升国卫成果。为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县城二轮复审,该县对照《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卫生县标准》《国家卫生城镇评审管理办法》(2021版),强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全力做好国家卫生县城二轮复审迎检工作,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临泽县爱卫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