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临泽县沙河镇乐民社区:“四个到位”做好文明社区创建工作

时间:2022-09-02 13:44:2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临泽讯 自文明社区创建活动开展以来,临泽县沙河镇乐民社区始终把创建工作放在首要位置,紧紧围绕“共创文明社区,共建美好家园”的目标,以服务群众、维护稳定为抓手,努力建设服务完善、环境优美、治安良好、文体活跃的文明和谐社区。

思想认识到位。社区党组织多次针对创建工作召开专题会议,统一指导思想,明确创建目标,成立了文明社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并结合社区实际制定了文明社区创建规划和实施方案,对考核细则做了任务分解,明确了创建任务,切实做到了责任到人。

活动宣传到位。利用横幅、LED电子屏、文化墙、微信公众平台等载体广泛宣传讲文明树新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文明风尚;将道德模范、文明家庭等先进典型、文明社区创建内容张贴在宣传栏内,通过宣传引导,让文明行为在居民心中生根发芽。

学习教育到位。社区以打造文明社区为目标,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居民终身学习中心等线下载体,“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线上”平台,开展以“传播文明、培育精神、引领风尚”为宗旨的道德讲堂、专题讲座、民情访谈等多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60余场次,参与居民累计达2000余人。

活动落实到位。依托“五彩丝带”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招募志愿者280名,成立“红丝带”“蓝丝带”“绿丝带”“黄丝带”“橙丝带”五彩志愿服务队10支,把开展文明实践活动与社区居民需求紧密结合,今年以来,共开展扶贫帮困、政策宣传、卫生整治、消防安全等志愿服务活动100余次,推动志愿服务向“民心”发展。

通过“四个到位”,进一步提升了社区的文明程度。下一步,我社区将继续以建设和谐社区为目标、以民主自治为方向、以服务居民为重点、以维护稳定为基础、以文化活动为载体,继续为建设“居民自治、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治安良好、环境优美、文明祥和”的和谐社区做出积极的努力。(汪晓珊 张一玫)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