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临泽县沙河镇乐民社区:文艺演出来“搭台”唱响反诈“最强音”

时间:2022-06-28 21:32:4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临泽讯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技能,627日,沙河镇乐民社区结合庆“七一”文艺汇演,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的防骗、识骗、拒骗能力,筑牢防范、抵御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防火墙”。

nEO_IMG_图一.jpg

此次文艺汇演节目丰富,民族舞蹈、三句半、器乐演奏、独唱、秦腔等节目接连上演,精彩纷呈,整场演出非常接地气、聚人气、扬正气,不时迎来现场居民的阵阵掌声。其中的“防诈骗三句半”、方言小品《全民反诈》节目,语言诙谐幽默,在娱乐的同时,将电诈常用手段普及给现场群众,掀起了演出小高潮。活动期间还设置了反诈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台下观众认真聆听、积极踊跃参与。这些形式多样的节目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向居民群众传授了“反诈锦囊”,让居民在不知不觉中提高了反诈防骗“免疫力”。演出最后,社区工作人员和民警向居民群众发放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资料,并针对现场老年群众详细介绍了以养老名义实施的养老项目等诈骗手段,同时提醒老年人要注意警惕、提高防范意识,不轻易转账、汇款、不轻易相信他人,遇事多思考,不贪图蝇头小利,遇到可疑人员及时报警。(附图一)

今天咱们社区搞的活动非常好,不仅让我们欣赏到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还教会了我们怎样预防电信诈骗,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多开展一些,让老百姓得到更多的实惠”,家住天鹅湖小区的居民徐翠花笑着说道。

此次宣传采取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使反诈宣传在广大居民群众中入脑入心,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接下来,乐民社区将积极联合社会各界宣传资源、创新宣传形式、注重宣传实效,切实让反诈知识、防诈意识、识诈技能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赵静 杨玲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