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沙河镇乐民社区:多举措让志愿服务“热”起来

时间:2022-06-10 14:03:2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临泽讯 近年来,沙河镇乐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运用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多举措充分调动居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吸引他们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服务越来越热,城市越来越暖。

加强队伍建设 引导居民参与。建立理论政策宣讲、扶弱助残、应急管理、生态环保等10类志愿服务队伍,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推行“群众点单,社区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的工作模式。截止目前,注册志愿者1300人,面向社区居民年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健康义诊、治安巡逻、法律政策科普、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活动200多场次,受益群众达9600余人次。

创新活动形式 发挥特色力量。整合辖区技术人才、基层党员、先进典型等志愿者资源,创新志愿服务活动形式,打造“板凳课堂”、“宣讲+电影”、“文艺宣讲”等模式;将理论宣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相结合,党员干部们纷纷主动认领参与,把惠民政策解读、防诈骗宣传、法律常识讲座纳入宣讲内容。在居民小区、楼院摆上小板凳,讲党史、讲政策,吸引居民主动参与宣讲,鼓励身边人讲身边事,与大家分享学习心得和工作生活;在小广场进行文艺演出,以舞蹈、三句半、快板等文艺形式宣传党的好政策,让人们在欢笑声中加深对党的便民惠民政策的了解。

建设特色阵地 吸引更多力量。创新思维模式,加强策划谋划,积极开展系列活动,丰富居民生活,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成风化雨,润物无声,既走近居民,更走进心灵。一是以“党建+综合治理”为工作体系,积极吸纳辖区党员、文明创建共建单位、居民群众参与社区建设,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延伸到小区治理、居民服务中,形成了“支部引领党员、党员带动群众”的良好氛围。二是结合传承红色基因,举办“弘扬优良家风”道德讲堂,通过讲红色故事、看红色短片,让居民感受到以文明节约为荣、奢靡浪费为耻,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传播者和实践者。让居民通过对比,切身感受到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社区发生的巨大变化。三是结合积分兑换,开展垃圾分类废旧物品兑换活动,用小积分推动大文明,让更多的居民参与到社区文明创建活动中去,让精神文明像空气一样无处不在,无时不有!(张丽霞  杨玲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