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甘州区社保中心“三到位”筑牢社保基金管理“防火墙”

时间:2022-05-30 15:56:0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甘州讯 近年来,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 “养老钱”“保命钱”,甘州区社保中心从严落实国家、省、市人社部门关于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方面的相关规定,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创新工作举措,建立长效机制,筑牢了社保基金管理“防火墙”。

广泛宣传,舆论引导到位。通过发放宣传单、社保业务QQ经办群、微信宣传等方式开展广泛宣传,全方位解读社保政策,让大家充分认识到欺诈冒领养老金行为是可耻行为,更是违法行为,不断增强大家法制意识,依法依规享受养老待遇。

多措并举,制度落实到位。一是常态化开展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采取以“甘肃人社认证”APP身份认证系统自主认证为主,现场认证、上门认证为辅等多种认证方式,严防社保基金“滴冒泡漏”现象发生。二是在单位内部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以“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为依托,全力提升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三是实行死亡服刑人员信息上报制度。要求各单位经办人员要及时上报死亡、服刑人员信息,防止欺诈冒领现象发生。

防微杜渐,内部监督到位。严格按照《经办规程》经办业务,不断推进社保基金管理规范化,确保基金的安全。一是加大对经办规程的学习。建立社会保险政策业务学习制度,开展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掀起学政策热潮。二是落实业务审核制度。严格按照经办规程设置岗位,每项业务经办均设置审核岗,让所有岗位经办的业务都接受监督。三是对重点业务开展内部核查。对养老金核定与发放、基金的征缴与记实、死亡人员停发与账户清退等高风险的业务开展内部核查,严防违规行为发生。(张文琪)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