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临泽县妇计中心:开展入园体检.关注幼儿健康

时间:2021-07-09 21:54:0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切实提高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水平,保障在园幼儿的身心健康,更好地了解幼儿生长发育状况,为幼儿健康成长、疾病预防提供有效依据,临泽县妇计中心于7月5日开始开展幼儿健康体检活动。

此次健康体检,主要对入园的幼儿进行身高、体重、视力、体格检查、血常规、肝功等检测,涵盖幼儿生长发育的全部重要指标。对体检指标异常的幼儿,县妇计中心儿童保健部医生与家长面对面交流告之体检中存在的问题,针对问题制定合理有效的诊疗方案,并将信息录入儿童健康手册,对幼儿生长发育进行动态监测。同时,医务人员向幼儿家长宣传健康生活方式,提醒家长督促孩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少吃糖果、睡前不吃零食,有贫血的孩子不要挑食,要多增加瘦肉、动物肝脏、深色蔬菜等含铁类食物的摄入量。

通过体检,能够有效筛查入园幼儿身体疾病,对幼儿生长发育情况做出初步评价,指导家长开展预防保健,同时为指导幼儿园开展健康教育和幼儿保健工作提供依据。(贺爱萍)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