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甘州区激活人才引擎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05-06 17:52:3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破解乡村人才瓶颈制约,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优化聚才、育才、用才环境,提高乡村人才队伍建设水平,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甘州区人社局紧紧围绕“服务人才、服务大局、服务发展”的工作理念,大力实施人才人事利民行动,持续加大乡村人才培养选拔力度,为全区乡村振兴提供重要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线上线下搭台,架设人才通道,汇聚人才。通过“互联网+”模式,按照统一规划、整体设计、分步实施,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畅通人才的联系渠道,打破地域、户籍、身份、人事关系等限制条件,为人才搭建通往乡村的绿色通道,让更多的人才看到乡村对人才的需求和渴望。通过实施高校毕业生基层成长计划,开展“三支一扶”、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选调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在一线成长成才。

创新人才思路,定向培养人才,孕育人才。创新人才培育思路,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根据乡村发展的具体需要定向培育人才,在农业服务、农业经营、农村社会管理上有针对性地培育人才,每3年选聘一批“培训名师鼓励支持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和“培训名师以师带徒等形式为基层培养技能人才。加大职业技能人才培训力度,坚持就近就地培训、强化实际操作技能训练的原则,形成依托23家定点培训机构为主体,72家实训基地为补充,辐射全区城乡劳动者的职业培训格局。

坚持以人为本,注重价值实现,用好人才。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重视人才在乡村振兴的发展,积极营造关心、关爱、尊重人才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支持和鼓励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到企业挂职或参与项目合作、兼职创新或者在职创办企业、离岗创新创业。坚持选派城区优秀人才到农村边远地区对口专业岗位开展支援帮带活动,择优选拔在农村工作、有发展潜力的年轻专业技术人员到城区对口岗位跟班学习。通过传帮带的方式促使农村有一技之长的专家积极投身各项事业,带动农民发家致富。(甘州区人社局 黄红梅  张育俊)

2021.5.6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