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弘扬雷锋精神 妇幼助力健康--临泽县妇计中心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时间:2021-03-09 01:26:5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弘扬雷锋精神 妇幼助力健康--临泽县妇计中心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我中心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关爱女性健康  倡导品质生活--开展妇女健康知识讲座

连日来,县妇计中心在惠民社区、水务局、平川镇、蓼全镇,倪家营镇,新华镇、沙河镇开展“关爱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及咨询活动。由经验丰富的妇产科、中医科医生用贴近生活的实例,从女性健康理念、女性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治疗、女性日常生活习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不但分析了常见的女性疾病早期自我诊断的相关知识,还教授大家相应的预防措施,提醒广大女性同胞平时多关注自身健康,定期去医院进行健康体检,树立预防为主的健康理念,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妇幼“双丝带行动” 保障女性健康--开展城乡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

近日,县妇计中心对3364周岁城镇低收入妇女和未参加过2018-2020年“两癌”检查的农村妇女进行妇科常规检查、宫颈脱落细胞学检查、阴道镜、乳腺触诊、彩超、钼靶等项目的免费检查。对筛查中发现影响妇女健康的生殖道感染以及影响生活质量的常见病现场进行指导治疗,预约随访服务。对筛查发现疑似病例,及时转诊至上级医疗机构进一步检查,同时追踪检查结果,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危及妇女生命健康的乳腺癌、宫颈癌,保障妇女生命健康。至目前,已检查300余人,接受咨询200人次 ,发放宣传品180余份。

通过志愿活动的开展,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持续以“弘扬雷锋精神,妇幼助力健康”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为契机,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为全县妇女儿童健康保驾护航。(赵玉花)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