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临泽县蓼泉镇:严把疫情防控关 撑起健康保护伞

时间:2021-02-02 15:31:0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连日来,临泽县蓼泉镇中心卫生院立足当前工作实际,严把防控关口,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多举措为人民群众撑起健康保护伞。

该镇采取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微信群推送、LED显示屏播报等形式,全方位、不间断开展线上线下宣传,引导群众养成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一米线”、分餐制、用公筷公勺公夹等良好卫生习惯,做到疫情防控知识到村社、到户、到人;各村坚持“非必要不聚集”原则,大力倡导“红事”缓办延办、“白事”简办的新风尚,严格落实红白喜事“双报备”管理制度;严格落实乡镇干部、村干部、公安干警、乡村医务人员和网格员的“五包一”机制,对长期在外的人员进行摸排,详细了解现居住地、返乡时间和从事工作,确保对辖区外来人员做到来源明、底子清,特别是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乡外来人员,严格进行居家隔离观察以及72小时一次核酸采样检测,并进行电话回访,及时掌握外来人员动态资料。同时,采取派出学习、院内培训、模拟演练等多种方式,开展疫情防控防护知识相关培训,加强医务人员防疫专业化培训,提升医务人员战“疫”能力。定期对各村卫生室防疫物资、预检分诊规范、外来人员摸排、院感防控等工作进行检查指导,确保筑牢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防线,保障基层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至目前,悬挂横幅139条,发放《致全县广大人民群众一封信》760份、宣传彩页1130份,对外出返乡人员进行核酸采样26人次,组织院内培训5场次,模拟演练4次,对各卫生室常态化疫情防控开展情况督查检查5次。(张海龄)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