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张掖市山丹县:巡察“回头看”让整改不再“一阵风”

时间:2020-12-09 10:09:37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编辑:林翠茹点击:

“被巡察单位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整改效果如何?干部群众对巡察工作和巡察整改满意否?”近日,张掖市山丹县委巡察干部们带着问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巡察“回头看”,着力问效整改。

巡察组聚焦群众关心的壮大村集体事宜及扶贫项目,跟踪了解项目落实情况。要求工作推进滞后的单位,积极查摆自身问题,抓好整改。通过检查会议记录、工作卷宗,开展个别谈话等方式,了解被巡察党组织对巡察反馈问题的部署研究、任务分解、责任划分、完成时限等,看“回头看”单位是否强化了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认真对待巡察指出的问题和反馈意见。通过查看党建资料、“三会一课”资料、干部工作日志、党委会议记录、财务资料等,对照巡察反馈问题台账,逐一核实整改落实情况。采取问卷测评和走访入户等形式,了解干部群众对整改情况的反响,进一步收集意见建议。目前巡察后反馈1317个问题,已整改到位940个。

同时,巡察组仔细了解了被巡察党组织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是否做到举一反三,以制度加固纪律底线。通过“回头看”发现,自巡察开展以来,被巡察党组织通过层层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岗位风险防控措施,强化了制度执行,有效防范化解了风险。(供稿 常梦菲 编辑 毛玉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