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新华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健康扶贫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

时间:2020-10-15 19:43:4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20201017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除贫困日为组织开展好今年扶贫日列活动大兴扶贫济困爱心奉献的社会风尚,营造打赢打好健康扶贫脱贫攻坚战的良好社会氛围,新华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在昨天开展扶贫日前的大型义诊和集中政策宣讲活动的基础上,今天走访入户新华镇五户“挂牌督战户”和三户“联系户”开展“四个一”活动,即:上门宣讲一次政策、拉好一次家常、开展一次慰问、帮办一件实事。

我院全体干部职工充分发挥医务人员的先进性,在党支部的号召下为“扶贫日”慰问活动进行捐款,累计捐款1850元,并用所募款项为扶贫户购置慰问品。每到一户扶贫户家,慰问者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并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慰问品,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争取早日脱贫致富。随行的医务人员还为他们量血压、测血糖,进行健康状况评估,宣传讲解健康知识,提高贫困群众的自我健康意识。

自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新华镇中心卫生院高度重视健康扶贫工作,将健康扶贫政策落实到每一个贫困户,把健康服务举措落实到点上,精到刃上,切实减轻贫困人员就医负担,脱贫路上决不让一人因病掉队,切实为全县贫困群众撑起一把健康保护伞。(梁嘉钰、张亚男)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