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临泽县新华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冬病夏至--三伏贴”宣传活动

时间:2020-07-13 14:47:0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医认为冬天人体气虚、阳气不足,像老慢支、哮喘等疾病往往在冬天诱发或加重,称这些病为“冬病”。夏季人体气血流通旺盛,药物最容易吸收,而三伏期间是一年中阳气最旺盛的时候,此时进行贴敷治疗,最易恢复和扶助人体的阳气,加强防卫功能,提高机体的抵抗力。由于是在三伏天做穴位敷贴治疗,故称为“三伏贴”。

连日来,临泽县新华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冬病夏治——三伏贴”宣传活动,帮助全镇群众了解冬病夏治医疗保健知识。采取卫生院门诊显示屏滚动播出“三伏贴”宣传字幕,微信、网络宣传,包村医生有针对性的入户宣传等方式,对群众提出的“三伏贴”治疗的适应症、禁忌症、贴敷时间等问题,医务人员作出了详细的解答。

此次宣传活动,弘扬了中医药文化,宣传普及了中医药知识,提高了群众中医养生保健素养,增进对中医药的认同,使群众切身感受到了中医药的特色优势。(宋丽萍)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