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张掖市甘州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强化措施营造和谐劳动关系

时间:2020-04-08 21:33:2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今年以来,甘州区劳动保障保障监察大队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对辖区内用人单位的动态监管和对违法用工问题的主动预防,努力营造和谐劳动关系。

采取普法宣讲下基层进企业、微信群、QQ群“以案说法”案例普法、印制普法宣传单的多种宣讲形式,进一步提高了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形成知法、守法、依法办事的社会环境。定任务、定时限、定责任,认真开展劳动保障年度书面审查工作,做到用人单位的经营状况、职工人数、劳动合同签订、工资支付情况、社会保险缴纳等信息“一口清”,实时对用人单位异常情况实行动态监管和隐患及时处置,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重点加强对用人单位诚信建设的监督,促使用人单位自觉规范用工,维护社会稳定。

按照上级部署的任务要求,积极开展各类专项执法检查,重点规范用人单位的劳动合同签订、工资支付制度和社会保险缴纳,尤其使用农民工较多的行业企业,全力解决欠薪案件,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利用开展书面审查,采集用工信息之机,加强对劳动密集型企业的监督管理和执法监察,完善劳动保障监察“网格化”建设,在对存在隐患轻重类别梳理,分级监管的同时,加大对拖欠工资、社会保险费等问题,督促限期整改。(甘州区人社局  黄红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