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免费孕前优生优育宣传暖民心

时间:2019-05-17 20:45:5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霞点击:

       生一个聪明健康的宝宝,是每个家庭共同的期盼。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已婚育龄夫妇身体健康水平,增强已婚育龄夫妇优生优育意识,做到优生优育,有效预防出生人口缺陷,提升计划怀孕夫妇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参检率。

近日,临泽县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站积极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宣传活动。技术服务人员筛查整理城镇 农村新婚和符合生育二胎的重点人群信息,在工作台前对符合对象发放孕前优生宣传单,详细讲解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涵盖项目、参检流程等知识,鼓励他们主动参与免费享受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让前来咨询的育龄群众详细地了解了孕前优生健康知识以及科学孕育婴儿的重要性。围绕孕前优生的注意事项、孕前营养、孕前保健等问题,工作人员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解了如何预防和减少缺陷的发生,并倡导育龄妇女要主动接受孕前咨询指导。社区还利用小区宣传栏向居民讲解优生优育相关内容,增强孕前风险防范意识,确保社区居民了解该项惠民政策。

实施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使一项关系下一代健康的创新性工作,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引导辖区内育龄群众树立科学、进步、文明的婚育观念,增强了待孕夫妇参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进一步提高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覆盖率、知晓率、参与率,使优生优育更加深入人心,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临泽县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站 赵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