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张掖市山丹县融媒体中心挂牌成立

时间:2019-03-09 12:43: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3月5日,张掖市山丹县融媒体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该县媒体融合发展进入新阶段。张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润强,省文旅厅科技信息处负责人、山丹县委有关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

  李润强在揭牌仪式上指出,加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适应传播新趋势、加快媒体融合发展的生动成果。山丹县要以县融媒体中心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导向为魂、移动优先、内容为王、创新为要,加快从“相加”迈向“相融”,使主流媒体具有强大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形成网上网下同心圆。要紧抓融媒体中心试点县建设机遇,把山丹县融媒体中心打造成全市乃至全省样板。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省文旅厅科技信息处负责人表示,山丹县在县级融媒体建设上思路清晰,目的明确,行动迅速,起到示范县的积极作用。今天的揭牌仪式,给予我们的是信心,更是动力。省文旅厅将整合现有媒体资源,与山丹智慧新媒体紧密结合、互联互通,推动山丹融媒体平台走进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同时,要结合扶贫攻坚任务,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宣传张掖丰富旅游资源,宣传农业产业发展的良好态势,提升群众实干脱贫的信心。希望山丹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能出经验、出成果、出特色、出创新,以此为平台,总结出可复制推广的模式,促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全面提升。要贯彻党管媒体原则,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方针,切实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光荣使命,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话语权,更好地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打通基层宣传思想文化“最后一公里”。

  近年来,山丹县建成以“一个矩阵、三大平台”(山丹新媒体矩阵和山丹手机平台、智慧山丹城市服务平台、舆情监控平台)为主的全媒体架构,现拥有粉丝及用户50多万人,每年编辑生成和发布图文、视频、H5近2万多篇,阅读及播放3000多万人次,先后直播县内重大会议、文化体育等大型活动200多场次,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去年以来,山丹县紧抓被列为全省25个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试点县之一,并纳入国家重点任务建设县的重要机遇,高度重视,精心部署,通过细研政策、摸底调研、考察学习,制定了《山丹县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方案》,整合《西部山丹》编辑部、县委报道组、县广播电视台、山丹全融新媒体中心,成立了山丹县融媒体中心,打造集广播、电视、报纸、微信、微博、新闻客户端和网络直播为主体的融媒体传播矩阵。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