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临泽县免费孕优检查惠民生

时间:2018-12-10 15:32:3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贺红霞点击:

“一切都正常, 这下我们可以放心怀孕,可以安心地生小孩了,再也没有心理负担和后顾之忧了”。拿到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结果告知书时,临泽县平川镇一工城村的王海燕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我们结婚5年了,一直都想着生二胎,但平时一直在外地打工,做检查既不方便还的花不少钱,听说家乡的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不仅免费,检查项目还多,我们这次特意请假回临泽来检查”王海燕说。经过县计划生育服务站全面、规范、专业的孕前优生建康检查,苏尕霞夫妇都不存在对怀孕不利的风险因素。同时,医生还根据他们的健康状况、生理条件、生育计划和工作环境,耐心细致、全面地为他们讲清了孕前、孕后及生育期的注意事项。  

为了切实把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国家好政策落到实处、惠及于民,让更多符合计划生育政策计划怀孕的夫妇受益,临泽县平川镇计生服务所积极组织开展免费孕前优生检查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微信公众平台等方式广泛宣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目的、检查程序,让辖区符合检查的群众都能够认识到“优生促进,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的重要性,让每对符合检查的夫妇都能够享受到政府的关爱政策。组织计生服务所工作人员定期对辖区内新婚、符合生育二胎等条件的群众信息进行了筛查整理,及时做好回访工作,督促检查对象要求定期检查,有效增强了新婚夫妇和计划怀孕夫妇预防出生缺陷的风险意识和应对能力。至目前共112对夫妻参与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通讯员:贺红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