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临泽县沙河镇计划生育服务所多措并举抓好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

时间:2018-11-19 09:14:1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祁彩琴点击:

为降低新生儿缺陷发生率,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今年以来,临泽县沙河镇把做好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采取项措施,深入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

一是广泛宣传。充分利用宣传栏、印发宣传折页QQ、微信以及手机信息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意义,并于每月例会对村干进行培训,以点带面,引导更多育龄群众积极主动参加此项检查。

二是准确把握政策尺度。各村做好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政策解释,并多渠道广泛宣传免费孕优检查的服务内容、服务对象、检查好处等,让广大育龄群众明确了孕优检查的目的和意义,增强待孕夫妇参加健康检查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三是摸清底数,夯实基础信息台帐。在全面二孩放开后,要求各村加大对有生育意愿育龄妇女的摸排力度,符合政策待孕对象信息摸底,积极做好相关信息登记工作,做到掌握信息准确,保证应检人员不漏检漏查。

四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县级下达孕优任务,将孕优任务合理分配到镇计生工作人员头上。定期组织督查考核,将考核成绩纳入年底综合考核,确保了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活动的顺利开展。

五是注重服务,做好随访工作。对受检人员面对面讲解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目的和意义,鼓励待孕夫妇参加优生检查,耐心接待每位参检对象的咨询。对检查完的夫妇,及时发放检查结果及评估建议告知书,并做到定期随访。通过全程随访服务,提高早孕发现率。优化人口素质,从根本上预防出生缺陷的发生,增强了群众优生优育意识。(通讯员  祁彩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