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临泽县沙河镇计划生育服务所扎实开展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

时间:2018-11-13 16:09:3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 祁彩琴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全社会关心和尊重流动人口的舆论环境,不断提升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服务水平,创新宣传服务平台,丰富宣传服务内容,沙河镇多措并举开展了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的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宣传服务活动。

一是开展宣传活动,营造氛围。在各村主要街道悬挂横幅,宣传人口计生政策、法律法规、《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条例》。同时积极动员全镇、全村上下都参与到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宣传工作中,加大对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权利义务和奖励优惠政策、诚信计生、均等化服务的宣传力度。

二是提供优质服务,贴近民心。积极开展“六上门”活动:即上门开展流动人口计生服务需求调查,上门发放生殖健康宣传资料,上门主动联系外出未返乡流出重点服务对象,上门为流入育龄妇女提供环孕检服务,上门免费发放避孕药具、上门免费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关爱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家庭,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在生产和生活中的一些困难。

三是做好清理清查,更新信息。通过主题宣传服务活动进一步摸清流动人口底数,掌握流动人口基本情况和相关信息,做到“八清”,即:流动人口底数清、流向清、现居住地址清、婚育状况清、流动已婚育龄妇女节育措施落实情况清、孕情清,流出成年育龄妇女持《流动人口婚育证明》情况清和流动人口政策外生育后社会抚养费征收情况清。全面掌握流动人口已婚育龄妇女信息,更新全员人口数据库,切实提高全员信息库数据质量。(通讯员  祁彩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