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临泽县沙河镇计划生育服务所“全面、全力、全心”扎实开展环孕检工作

时间:2018-11-06 13:28:2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 祁彩琴点击:

  为夯实全年人口计生工作基础,维护已婚育龄妇女身心健康,切实提高育龄妇女环孕检率和宣传“全面两孩”政策,临泽县沙河镇计划生育服务所“全面、全力、全心”扎实开展育龄妇女环孕检工作。

  一是全面加强宣传教育。环孕检工作是计划生育的一项基础工作,为确保环孕检工作落实到位,镇计办专门召开会议对环孕检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认真摸清环孕检对象并提前做好通知、宣传和动员工作。同时,结合全孕前优生检查工作,安排村计生管理员提前做好环孕检工作的宣传,让参检人员主动自愿参检,力争在家的环孕检对象参检到位,提高妇检质量。

  二是全力摸清参检对象。各村严格按照“以社为主”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职责,计生工作人员对照环孕检应检名单,摸清应检对象目前的婚育情况,对流出的育龄妇女摸清其基本情况、登记造册,通过电话、QQ或微信等方式了解其目前的生育节育情况,对常住在家环孕检对象,告知参检对象环孕检时间、地点及其他注意事项,确保此次环孕检不漏户不漏人。

  三是全心开展走访服务。镇村两级共同参与环孕检,对当月新婚、出生、节育的人员,计生工作人员及时上门,摸清信息,准确上报,对现孕人员认真落实孕情跟踪服务,确保管理无漏洞、服务无盲区。同时耐心细致地为育龄妇女解答优生优育、生殖保健、计生政策等方面的问题。通讯员   祁彩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