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临泽县蓼泉镇计生服务所积极开展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

时间:2018-11-02 09:19:3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祁艳美点击:

为了预防出生缺陷、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提高计划怀孕夫妇优生知识水平,增强孕前风险防范意识。改善计划怀孕夫妇健康状况,降低或消除导致出生缺陷等不良妊娠结局的风险因素,临泽县蓼泉镇计生服务所坚持以人为本的优质服务理念,坚持面向基层、面向家庭、面向育龄群众,实施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

   一是进行健康教育:通过宣传倡导和动员,提高育龄人群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重要性的认识,帮助掌握健康状况、生活方式、饮食习惯、环境因素对优生影响等基本知识,引导和组织计划怀孕夫妇参与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二是进行健康检查:本着知情选择原则,接受规范健康检查,包括基本信息、病史、体格检查、实验室检查及影像检查。主要包括4个方面的内容:(1)夫妇双方体格检查和生殖系统专科检查;(2) 夫妇双方尿常规、血常规、血型、肝功、乙肝五项、肾功、梅毒实验室检查;(3)女方血糖、白带、病毒5项、淋病、沙眼衣原体、B超、优生五项检测。

   三是进行风险评估:根据健康检查结果,评估是否存在导致出生缺陷的身体疾病、心理、环境、生活方式和行为的风险因素。

   四是进行咨询指导:根据评估风险区分不同人群,解释检查结果,分别给于优生指导。

   五是进行随访:通过妊娠随访对不良妊娠结局、出生缺陷儿进行调查和上报。对高风险人群负责落实治疗、转诊、避孕指导等干预措施。(通讯员:祁艳美)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