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临泽县 沙河镇计划生育服务所扎实开展居民健康素养监测问卷调查工作

时间:2018-10-12 16:36:2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祁彩琴点击:

为进一步了解现阶段辖区居民健康素养的现状,掌握辖区居民对健康知识的需求程度,更好地为居民服务提供依据。近期,临泽县沙河镇计划生育服务所人员深入村社对抽查点扎实开展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入户调查工作。

此次调查的范围和对象为抽查点15~69岁的辖区居住人口。调查内容为基本健康知识和健康信念、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基本技能等健康素养信息。调查过程中,调查人员严格按照调查方案要求开展问卷调查,并耐心讲解了本次调查的目的、意义,为保证调查问卷的真实性,遇到识字不多、年长、视力不好等特殊居民,工作人员把问题耐心讲给居民听,并根据他们的答复填写答案;针对农忙时节的特点,工作人员利用中午和晚上的时间深入村社认真开展此项工作。此次问卷调查工作得到了调查对象的积极配合与支持,确保了调查内容的准确性和真实性。

截至目前,我已全面完成80人的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入户调查工作,此项活动的开展对提高辖区居民健康素养,养成良好卫生行为习惯和自我保健意识及能力都起到了有积极的作用。(通讯员 祁彩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