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临泽县:倪家营镇积极开展健康素养监测工作

时间:2018-09-18 09:24:3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缪燕萍/董静点击:

 健康素养是指个体具有获取、理解和处理基本的健康信息和服务,并运用这些信息和服务做出正确判断和决定,维持和促进健康的能力。是预测人群健康状况的一项较强指标,与人均期望寿命、生命质量高度相关,是健康的重要决定因素。

9月12日开始,倪家营镇健康教育所采用统一制定的调查问卷,组织开展居民健康素养监测项目,监测对象主要涉及到5个行政村,120户家庭对象中15~69岁的常住人口,监测内容采用2018年全国居民健康素养监测调查问卷,内容包括基本知识和理念、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基本技能等。

  监测目的是为了获得连续真实的监测数据,为制定有针对性的干预措施提供依据,以便于将来开展更为高效的健康教育工作,最终达到提高市民健康素养的目的(通讯员:缪燕萍/董静)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