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临泽县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活动红红火火

时间:2018-08-21 10:33:1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宋海燕点击:

在这硕果累累的8月,我们迎来了“中国医师节”,展现临泽县卫生计生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面貌,县卫计委精心谋划,制定方案,开展了健康文化周系列活动隆重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

活动首先举办全县卫生计生系统职工运动会8月10正式拉开序幕。比赛项目有:篮球、排球、拔河、跳绳、羽毛球、乒乓球、自行车竞速、跳棋、象棋等十多项内容。比赛现场精彩纷呈,欢声笑语,掌声不断,各个选手准备充分,精神饱满,兴趣高涨,展现了广大医务工作者,敢于拼搏、团结一心、热情活泼的精神风貌。

8月13日,活动紧紧围绕全县卫生计生事业发展发生的深刻变化取得的显著成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点亮生命、守护健康”为主题开展了演讲比赛选手们慷慨激昂、声情并茂的演讲歌颂在全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实践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和典型事迹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营造全社会珍爱生命、注重健康、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8月14日,由临泽县人民医院、中医医院选派业务骨干携带血压计、心电图机、常见药品及健康宣传单等诊疗设备赴临泽县敬老院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慰问活动。70多名老人测量血压,做心电图,开具处方150份,免费发放200余元的药品,发放宣传画册50余份。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营造了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8月19日,县直医疗卫生单位在县文化体育广场设置宣传点、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为群众开展健康咨询服务活动,宣传卫生计生政策和健康保健知识,邀请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医联体专家团队联合县医院专家开展免费义诊活动耐心解答群众生活中的就医保健问题,受到群众欢迎。

晚上,由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精心组织编排的大型文艺节目在文化体育广场闪亮登场大合唱《祖国颂》、《共筑中国梦》激情四射、豪情万丈,快板、情景剧、舞蹈等表演节目精彩绝伦,惟妙惟肖、如梦似幻,将“健康文化周”活动引向了高潮,整场晚会锣鼓喧天,欢声笑语,气氛热烈,为全县市民奉献一台精彩的“文化大餐”。

同时,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首届“中国医师节”活动的通知》要求,甘肃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拟通报表扬150个优秀医师团队和500名优秀医师公示名单中,我县中医院针灸科受到优秀医师团队表彰,县中医院外一科周青医师受到医疗技术创新优秀医师表彰,县人民医院急诊科牛小军医师受到应急救治优秀医师表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办丁惠珍医师受到疾病防控优秀医师表彰。为全县医疗卫生工作者树立了榜样,激发了大家爱岗敬业、钻研医术、精益求精的工作动力。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中国医师节”营造了隆重、热烈、喜庆、和谐的节日氛围,激发了全民健身热潮,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卫生计生工作者求真务实、自强自信、多才多艺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广大医务工作者万众一心、团结拼搏、积极上进、争优创先的工作干劲。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积极性和主动性,坚定理想信念,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崭新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全县卫生计生工作争先进位、跨越发展,号召全社会传播正能量,共同支持参与卫生健康事业,不断开创健康临泽发展的新局面,为建设幸福美好新临泽、开启新时代“健康临泽”发展新征程贡献力量。(通讯员:宋海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