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感恩母亲 健康同行 ——临泽县计生服务站开展系列活动

时间:2018-05-15 18:12: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宋丽娟点击: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孝敬父母、珍视亲情的传统美德,在全社会树立尊重母亲、善待母亲、感恩母亲的良好社会风尚,推进家庭美德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在第105个“母亲节”来临之际临泽县计生服务站妇委会以站(所)为单位,在辖区内组织开展了“感恩母亲 健康同行”系列活动。

活动一:县计生服务站在县文化体育广场举办了以传递感恩心·情暖母亲节”为主题的宣传义诊活动。通过此次宣传义诊活动,不仅让母亲们感受到节日的温馨,也让她们更好、更全面地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享受国家医疗卫生建设的新成果和优惠政策,提高了群众的家庭保健、身心健康水平和生活幸福感。

新华镇计生服务所在新华街开展了“传递感恩心·情暖母亲节”为主题的宣传服务活动。活动服务所技术人员通过现场咨询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宣传讲解高血压、糖尿病、宫颈癌、乳腺癌等疾病的防治知识,使她们了解科学饮食、合理膳食的日常生活常识。通过此次宣传服务活动,向母亲们普及了健康知识,增强了她们防御疾病的能力,创建更多的幸福家庭保驾护航,也使得感恩母亲、尊重母亲、热爱母亲、珍爱生命的良好氛围变得更加浓厚

活动二沙河镇计生服务所联合镇计生办组织辖区内妇女开展了“感恩母亲节,献给妈妈的爱”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县计生服务站妇科专家从健康的标志、影响健康的因素、现代女性常见病、预防方法等方面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均衡膳食、合理营养、珍惜生命、保护健康,为辖区的母亲们送上了一道健康大餐。

活动三:蓼泉镇计生服务所联合镇卫生院,以"传递感恩心,情暖母亲节"为主题,举办了纪念"母亲节"义诊咨询活动。现场前来义诊咨询的女性络绎不绝,医护人员认真热情地为她们提供健康咨询、测量血压、测量血糖、检查身体等免费医疗服务,并向她们详细讲解了妇科病预防及保健知识。活动得到了周边居民及“母亲”们的一致好评。

活动四: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平川镇计生服务所协同县卫计委、卫生院医生上门慰问了四坝村精准扶贫户家庭。为前去慰问的家庭送去了慰问礼品、节日的问候,免费提供了诊疗、健康教育和咨询服务,询问病情恢复情况,嘱咐这些贫困母亲好好休养,并不时以温言细语给予劝慰。这些慰问就像一滴滴的水,汇聚成一股股暖流,温暖了老人们的心田。

活动五:510日上午,倪家营镇计生服务所配合计生办结合赶集日在集镇举行了“弘扬母爱、传承美德”为主题的宣传服务活动。活动发放了关爱妇女远离“两癌”》、《常见妇科疾病预防与保健》、《慢性病防治》、《健康素养66条及健康生活方式》宣传资料20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了关爱母亲,感恩母亲的浓厚氛围。(通讯员:宋丽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