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临泽县沙河镇贴心服务提升避孕药具管理水平

时间:2017-12-15 17:48:4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宋海燕点击:

    今年以来,临泽县沙河镇计生服务所拓宽服务阵地、方便育龄群众入手,进一步规范管理、科学指导、加强随访,注重抓好避孕药具服务管理工作。    

    拓宽服务阵地,方便群众领取。为让育龄群众更加方便、快捷的领取避孕药具,沙河镇镇服务所、卫生院,各村卫生室、村委会、各社区等设立避孕药具免费发放点由专职药具管理员管理并发放相关宣传资料,方便育龄群众随时领取避孕药具和避孕知识宣传材料。    

    规范药具管理,提升服务水平。药具发放工作由村、社区计生管理员员兼任,由服务所统一组织培训,合格上岗。同时建立健全药具宣传和培训、不良反应信息反馈等制度,严格落实制度,正常开展工作。    

    加强知识宣传,注重科学指导。为使药具知识深入家庭,服务所坚持把宣传渗透和技术指导放在药具工作的首要位置,扎实有效地抓好药具推广和使用工作。    

    加大随访服务,提供健康保障。镇、、社区药具管理人员坚持每月随访一次,开展面对面个性化指导服务,了解服务对象是否按时使用药具、方法是否正确、避孕是否有效、身体是否适应、有无不良反应、对发放工作有何意见、有无疑难问题等,并作好详细记录,为群众的生殖健康提供重要的保障。(宋海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