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甘州区党寨镇四举措做好基层人民调解

时间:2016-09-28 16:56:5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杨江峰点击:

今年以来,党寨镇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独特优势,积极落实基层矛盾调解化解制度,多措并举,提高了司法服务水平,营造了全镇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一是加强村级调解队伍建设。各村成立以支部书记为主任的村级调解委员会,依托镇村网格化管理,强化对村调委会的业务指导及培训,规范人民调解工作台账、报表报送和卷宗制作,不断提高人民调解员的调解能力。

  二是加大教育引导宣传力度。广泛开展法治宣传和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的宣传活动,设立宣传点5处、开展宣传1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近2000余份,进一步增进了群众对人民调解工作的了解。

  三是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制度。坚持每月一次矛盾纠纷集中排查,落实信息员职责,严格执行村内矛盾纠纷信息报送制度,做好矛盾纠纷预防、排查、受理和调解工作。强化人民调解法律实施的保障和监督,完善人民调解化解矛盾纠纷工作机制,确保镇村调解员及时发现纠纷,迅速解决争端。

  四是建立联合调解机制。优化基层矛盾纠纷化解体系,构建司法调解、行政调解和人民调解联动调解机制,切实提高人民调解工作的成功率。至目前,各村调解委员会已调处占全镇矛盾纠纷调处量的75%以上。(来源:每日甘肃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