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民乐县永固镇“促进全面二孩工作”

时间:2016-09-28 16:47:1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杨江峰点击:

今年以来,民乐县永固镇计生办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全方位让两孩家庭享受到“零距离”服务。

  一是了解民意,需求调查“零距离”。年初,通过发放需求服务问卷调查表、入户走访、召开座谈会、公布热线电话等方式,在全镇开展全面两孩需求服务问卷调查活动,广泛向群众征求对计生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及需求情况。

  二是加大宣传,教育引导“零距离”。利用“5.29”“7.11”等计生活动日,组织计生干部、计生协会会员开展全面两孩政策知识宣传,向已婚育龄家庭发放宣传单,并以座谈会、专题讲座、政策知识培训等方式,向群众讲解计生法律法规知识,传播生育新政策知识。

  三是示范引领,信访办结“零距离”。通过实施计生基层群众示范村活动,把信访办结窗口向村下移,把群众来信来访列入计生村居民自治章程中,建立健全群众说事、议事的计生信访接待处理工作制度,在村计生工作室设立计生信访窗口,定期或不定期地接待和处理在两孩生育政策落实中发生的矛盾纠纷。四是优质服务,孕优检查“零距离”。为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在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基础上,不断深化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方式,定期组织服务所人员深入村免费为备孕二孩夫妇发放叶酸、孕期指导、产后随访等方面服务。(来源:每日甘肃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